|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油套管螺纹连接气密封自动检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2021-05-10 15:22:3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气田开发越来越多,天然气井运行压力大、温度高、时间长的特点也越来越突出。若生产过程中出现气体泄露,易导致气井环空带压或泄露事故。若泄露气体中含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将对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危害。气密封检测技术可以及时对入井油套管丝扣密封性进行预报,避免因丝扣密封失效造成重大事故及巨大经济损失。因此,在油套管入井前进行丝扣的密封性检测已成为国内很多陆地油气田的强制要求。

针对传统气密封检测系统存在的检测时间长、操作步骤繁杂、占地空间大、控压精度低、气体消耗快等问题,我们提出了全新的“油套管螺纹连接气密封自动检测系统”。

本系统采用气体直接连续增压技术,检测中持续增压稳压,解决了间歇水力增压技术检测时间长的问题,每个丝扣约节省45秒检测时间,一千米管道可节省70分钟。采用自动控制系统控制检测步骤自动执行,解决了人工成本高、步骤多、重复性差的问题。新增气体回收系统,回收率达到75%,每检测1000米套管,节省30瓶气源约1.2万元气源费用。全新撬装设计,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一车全装下。并有专为海洋平台设计的紧凑型撬装,功能不减、体积减半,更多的气源,更快的换装。目前,本系统及配套工具已在江苏金坛储气库、辽宁盘锦等地应用30余口井,现场反馈良好。

本系统已申请20余项发明专利,并已形成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群。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510672683.X ; ZL201510195254.8 ; ZL201710547525.0 ; ZL201710546936.8;ZL201510398669.5;ZL201710547531.6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企业合作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国家级
计划/专项类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支撑计划项目
自筹资金:
34.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