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91 高校采购信息
  • 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数字孪生的透明工厂

2021-05-11 10:02:1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以大数据处理为支撑,以面向领域的应用敏捷开发能力为驱动力,以数字孪生为载体,具备完善的边缘侧设备接入、控制和AI计算的能力,以及基于MQTT等协议的物联网安全接入、大数据处理、微服务支撑框架等云服务能力。通过工业机理模型、大数据及工业智能构建数字孪生体,解决工业生产中设备智能管控和工业智能检测两大痛点,将物联网与数字孪生深度融合,打造集“虚实融合”、“双向映射”为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技术特征

该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落地应用场景的工业APP,比如设备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刀具管理系统、物料管理系统、能耗管理系统以及生产管理系统,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帮助公司实现“透明工厂”建立,实现无纸化,沟通效率提升80%,人员成本降低5%,设备利用率提升10%,综合收益提升8%。

应用范围:

打造了中国第一个5G全连接数字孪生工厂(中国商飞),建立了5G+MR工业设备检修云,实现数据实时驱动决策,助力我国大飞机透明化生产,成功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项目。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