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91 高校采购信息
  • 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航空航天轻合金大型复杂结构精准激光焊接技术

2021-05-11 10:32:4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以大型薄壁结构双激光束双侧同步焊接(DLBSW)工艺与装备需求为牵引,开展高效激光焊接机理、技术、装备研究,突破了激光焊接微观热-力-冶金机理、形性一体化精准调控技术,形成了首套双激光束双侧同步焊接装备,完成了国内首个激光焊接火箭贮箱的研制。

技术特征

面向航空航天大型复杂曲面薄壁结构,提出了焊缝组织形态三维解构方法、面向微区缺陷与性能的组织形态重构与参数体系化设计方法;提出了智能化建模技术,形成了面向航空航天型号产品的虚拟焊接体系。

应用范围:

已有合作与成效:

(1)与中国商飞合作,完成C919机身壁板结构DLBSW仿真研究与样件研制工作;

(2)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合作,将DLBSW技术应用于火箭燃料贮箱结构,成果完成了国内首个激光焊接火箭贮箱的研制工作;

(3)与航天一院合作,开展新一代载人火箭贮箱箱底焊接变形控制研究。

后续推广:

为将来重型运载火箭、大型宽体客机、战略运输/轰炸机、下一代战斗机制造提供支持。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