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91 高校采购信息
  • 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大型风力机设计技术

2021-05-11 10:58:0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大型风力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风电的核心设计技术始终被国外所垄断,我国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缺乏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力机关键设计技术,严重制约了我国从风电大国走向风电强国。围绕大型风力机设计所需解决的空气动力学、结构动力学和多目标优化等关键问题,开展了多学科综合研究和技术集成。经过十五年的潜心研究,不仅打破了大型风力机关键技术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引领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力机设计关键技术的发展,而且产品成功打入欧美市场。

技术特征

1.建立了准确的大型风力机流场结构模型、气动载荷模型和高精度高效数值仿真方法。

2.突破了大型风力机整机气动弹性CFD/CSD时域紧耦合计算技术。

3.针对风力机设计中的多目标、多约束和多变量优化等传统难题,建立了高效的多学科耦合优化算法

应用范围:

成果已在我国近40家风电企业应用,研发产品应用于60余个风电场,体现了当代风力机设计研究的前沿进展,以胡文瑞院士为主任、前世界风能协会主席贺德馨研究员为副主任的专家委员会评价本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其它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