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91 高校采购信息
  • 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单层钎焊超硬磨料砂轮高效磨削技术

2021-05-11 11:05:2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针对钛合金、高温合金、树脂基/陶瓷基/金属基复合材料等航天装备用难加工材料及其复杂构件磨削加工效率低、质量稳定性差、工具寿命短、加工成本高的技术瓶颈难题,长期开展了单层钎焊金刚石与立方氮化硼(CBN)超硬磨料砂轮高效磨削技术研究。

创新成果

单层钎焊金刚石与CBN超硬磨料砂轮通过钎焊方法实现砂轮对超硬磨料的牢固把持,具有磨粒把持强度高、有序排布、锋利度高、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优势,突破了常规超硬磨料砂轮主要通过电镀、烧结等机械界面作用把持磨粒、强度低,导致重负荷工况下磨粒易脱落、砂轮寿命短、锋利度差。通过开发钎焊砂轮与磨削工艺的匹配技术,实现了航天装备难加工材料及构件的高效高品质加工。

应用范围:

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航天科工南京晨光导弹液压伺服系统钛合金作动筒壳体与高温合金阀体、航天三院钛合金弹翼、航天八院树脂基复材构件的高效精密加工。后续拟向航天系统进一步扩大应用推广。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其他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