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91 高校采购信息
  • 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磁悬浮轴承技术

2021-05-11 11:12:5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磁悬浮轴承技术是一种应用转子动力学、机械学、电工电子学、控制工程、磁性材料、测试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综合技术,通过磁场力将转子和轴承分开、实现无接触的新型支承组件。

技术特征

它具有无机械接触、不需要润滑、寿命长、节能等特点,可在高速、高温、真空环境下应用,是典型的高技术产品。在流体机械领域,节能显著。基于磁悬浮轴承技术的高速离心式鼓风机将高速永磁电机和风机的叶轮直接集成在磁悬浮轴承的转轴上,不需要增速箱和联轴器,只需要1对磁悬浮轴承,可节能12-15%。

应用范围:

可在高速与超高速加工机床用主轴、高速离心压缩机、高速水泵、透平膨胀机、分子涡流泵、汽轮发电机等大型旋转机械上广泛应用。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