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提质增效海鲜调味料生产技术及产业化

2021-05-11 13:51:3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水产原料的新鲜度决定了产品的品质,水产原料保鲜保水是关键技术之一;研究天然抑菌方法和高效酚类氧化酶抑制技术,并集成自溶酶解技术、超声处理和压榨,有效地提高了出品率,为水产原料高效利用,建立了崭新的前处理技术。
以虾下脚料(虾头、虾壳等)为原料,经预处理后,运用生物酶对其进行降解,再经过固相美拉德反应来生产热反应型虾味调味料,完全克服了以上几种调味料所出现的弊端,成本低,脂肪含量少,生产周期短,产品含盐量低并且其味道更加饱满,更加逼真于原味。

应用范围:

项目研究成果应用后,新增年产值2000万元,新增税收500万元,利润200万元,随着产量扩大和产品品种增多,经济效益显著。

效益分析: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适应于水产品加工行业和调味品产业,项目关键技术难题是来源于制约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团队从基础理论、现代分析测试方法、加工新技术等多维探索,解决技术难题,并将成果在产业推广应用。研究成果成熟度高,已经在合作企业转化,创造显著经济效益。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1010594498.0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企业合作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省级(副省级城市)
计划/专项类别:
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海鲜调味基料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获得经费:
20.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