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

2021-05-11 14:01:1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应用范围: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大型集中供电、中型分电和小型家用热电联供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并可以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电源供应、军事上潜艇的动力、船舶服务电源、装甲车辅助供应等;因此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作为新一代的燃料电池在燃料电池市场中占据主体地位。目前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日本家用供电。

效益分析: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以氢气作为燃料,发展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契合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山东氢气来源广泛,氯碱、焦化等行业副产氢资源丰富,全省年产氢气260万吨左右,居全国首位,大部分为工业副产氢,品质较好、价格低,具备大规模利用的成本优势。突破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和部件批量生产技术,推进其核心材料、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规模化。与潍柴等企业合作,逐步推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示范和应用,服务青岛打造“东方氢岛”。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410508136.3
技术成熟度:
通过小试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院校合作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国家级
计划/专项类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国防基础科研、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获得经费:
100.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