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教育部
  • 16 高校采购信息
  • 2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油气生产物联网实训创新平台

2021-05-11 14:14:3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油田数字化的发展,物联网技术在油田企业的生产管理中应用越来越广泛。新技术的应用,提升运维人员技能培训迫在眉睫。油气生产物联网实训创新平台是针对石油企业的数字化油田运维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物联网技术应用而建立的平台。

采用油田企业通用的PLC或DCS,构建采集控制系统;使用油田常用的通讯方式(4G、无线网桥、Zigbee/LoRa)进行仪表参数及数据的传输;配备计算机和SCADA系统,可以进行PLC或DCS的编程培训,实现在不同通讯方式下的数据传输;SCADA系统将现场中控室进行情景还原。平台培训由易到难,从最基本的传感器仪表接线及电路搭建、下位机编程、通讯方式的组建、上位机SCADA控制系统及管理平台的布置,能够实现仪表工、通讯人员、中控人员及高级技术人员等不同层级人员的培训。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