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6 高校采购信息
  • 15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利用自来水余能和压缩空气能回收冷水的节水节能热水器

2021-05-11 14:43: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本成果提供了一种利用自来水余能和压缩空气能回收冷水的节水节能热水器,包括热水器和与热水器连通的自来水冷水进水管和热水出水管,自来水冷水进水管和热水出水管同时连通三进一出混水阀,热水出水管上靠近混水阀的位置通过储水容器进水管道连通储水容器,储水容器通过储水容器出水管道连通混水阀,所述储水容器出水管路上设置有泄压阀、控制控制阀门和逆止阀。本成果可以利用自来水余能把热水器出口至实际出水口管路之间的冷水储存起来并在储水容器中形成压缩空气能,然后压缩空气能做功使这部分冷水在其他使用冷水的地方利用,实现这部分冷水资源90%以上的利用,在不消耗电能的前提下达到了节约水资源的目的,相较于循环泵节约利用该部分冷水的技术,节约了电能。本成果搭建的模型在增加用户用水体验的基础上能有效节约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该模型搭设简便,可推广使用。另外,可将该系统集成到新的热水器中,设计制造新型的节水节能热水器。在不消耗电能的前提下实现了热水器热水管中冷水资源90%以上的利用,节约了水资源。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1920704958.7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