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南大学
  • 10 高校采购信息
  • 48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同步制取核桃油、核桃蛋白和磷脂浓缩物的技术

2021-05-11 14:57:3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1.简介

简单介绍项目/成果背景,解决的行业瓶颈问题或行业共性关键问题。

目前核桃加工主要是通过冷榨法制取核桃油,同时获得富含蛋白的核桃粕。由于核桃压榨时,一般都不脱除核桃衣,导致了核桃粕的食用性能差,一般只用做饲料。本项目将核桃进行脱衣,再通过水提和分离,实现油脂体和蛋白的高效分离。在不使用有机溶剂和酶制剂的条件下,将油脂体加工成核桃油和蛋白-磷脂浓缩物,并同时制取高纯度核桃蛋白。

2.创新要点

介绍本项目的主要创新点,总体水平(处于国内/国际先进/领先水平等)。

(1)除了制取核桃油,还可同步制取蛋白-磷脂浓缩物,可作为天然乳化剂;

(2)除了制取上述两种核桃油脂产品,还可同步制取贮藏性能佳的高纯度核桃蛋白粉。

通过与现有核桃加工技术的对比,本项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3.关键指标

(1)每千克核桃仁,可制取580g左右的核桃油,30g左右的蛋白-磷脂浓缩物,100g左右的核桃蛋白粉(蛋白含量80%以上);

(2)蛋白-磷脂浓缩物成分含量:67%中性脂质、10%具有极佳乳化性能的膜蛋白、9%核桃蛋白、7%磷脂、7%其它成分(包含鞘氨醇等);

(3)核桃蛋白粉中的精氨酸含量高达13%,是精氨酸的良好来源。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1611242225. 201310127235.2 201110143758.7 201611003418.3 201610977945.8 201410151764.0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