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39 高校采购信息
  • 10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轻量化6自由度工业机器人

2021-05-11 15:57:2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该项目通过铝合金压铸、铝/钢复合压铸、伺服电机高效相变热控等方法,实现机械臂、减速机与伺服电机等工业机器人成套的变革性轻量化技术突破;研发高性能控制系统,实现具有动力学特征的智能运动控制关键技术;项目采用制造工艺及控制系统自主开发,高度可控,将降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成本,提升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及产业竞争力。

在前期研究中已获得工业机器人关键部件相关专利授权20余项,获得广东省科技计划多个项目支持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立项: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提升与验证,并已建成广东省功能结构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广东省节能与新能源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

该项目具有低成本轻量化特征的核心部件及其规模制造技术;具有动力学特征的智能运动控制关键技术。在广东省两项重大战略专项支持下,已成功开发出精密RV减速机、相变热控伺服电机、仿生轻量化机械臂等产品。

自主研发减速机核心零部件

自主设计并组装的轻量化机器人整机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