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39 高校采购信息
  • 10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电厂烟气污染物浓度平面分布智能传感系统

2021-05-11 16:16:5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源头防治是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基本保障。针对大气污染主要固定排放源的火力发电厂,研发的电厂烟气污染物浓度平面分布智能传感系统,解决了环保脱硝要求和过量喷氨的核心矛盾,实现了SCR系统动态分区喷氨和精细化运行调整。

1、巡检间隔≤20 s,两侧烟道总巡检周期≤20 min,可实现三种巡检模式;

2、网格式混合平均值测量时间≤2 min,控制氨逃逸量≤3ppm

3、防腐设计,高压反吹防堵,高效制冷、排水,零点自动校正,长期稳定运行。

以600MW煤电机组为例:

减少总喷氨量10%~15%,节约成本30~50万元/年;控制氨逃逸量≤3ppm,降低空预器堵塞的风险,减少送引风机电耗和空预器维护费用,年经济效益200万元;减少空预器堵塞维护时切换清洗引起的降负荷发电量损失约300万元;减少喷氨格栅优化试验,年减少试验费用约30万元。

取样系统现场安装图

智能巡险柜与烟气分析柜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