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大学
  • 190 高校采购信息
  • 35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复合材料轻量化零部件制造技术在汽车、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2021-05-11 16:18:4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团队基于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低密度,高强度,材料性能可设计性强,抗腐蚀性和耐久性能好等特点,已开发出汽车的引擎盖、车门、行李箱盖、翼子板、后视镜、方向盘、排挡头、悬架弹簧、电池箱等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以及轨道车辆地板、内壁板、座椅、卫生间产品,相应成果在科协年会上得到李源潮、万钢等国家领导人肯定,人民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

应用范围:

材料的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轨道交通等零部件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轨道交通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轨道交通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汽车、轨道交通的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轨道交通发展的潮流,本成果具有较广阔的用途和市场应用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