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教育部
  • 39 高校采购信息
  • 37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与应用

2021-05-11 16:26:5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针对我国低温肉制品加工起步晚,加工机理与品质变化规律不明,缺乏质量控制技术支撑,产品出水出油严重、褪色快、货架期短、加工经济损失大、设备完全依赖进口等特点,系统开展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研究。该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 12 项,发表 SCI 论文 57 篇,自主研发装备 6 套、新产品 50 余种。项目实施为我国低温肉制品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为推动产业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2016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主要技术特点:该项目揭示了肌肉蛋白乳化、凝胶机制及主导色素变化规律,形成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理论基础;研发出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产品出水出油严重、褪色快和货架期短的重大技术难题;研发出可替代进口的加工关键装备,支撑了我国低温肉制品的产业化发展。

应用范围:

低温肉制品产业化

效益分析:

成果在我国低温肉制品主要领军企业得到产业化应用,近三年实现累计销售额 71.92 亿元,新增利润 9.46 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