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76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纯电动整车控制器

2021-05-11 17:23:3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控制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1.概述

纯电动整车控制器主要包括控制器硬件和软件,其中软件包括基础软件与应用软件。应用软件决定了车辆驾驶体验,是各大厂商自主研发的核心知识产权,控制器硬件和基础软件是保证应用软件良好运行的平台。为了解决研发与产品化的问题,我们自主研发形成了快速ECU整套软硬开发解决方案,可实现产品的快速开发。

功能1:整车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整车能量协调控制、整车附件控制、整车故障诊断与处理和车辆状态监视与控制等。

功能2:整车数据上传——通过VCU板上嵌入的4G模块,实现整车数据直接上传至平台。

功能3:快速控制器原型——提供完整工具链组合,支持客户二次开发,搭建自己的整车控制逻辑,实现产品快速开发。

2.产品优势

(1)车规级三核32位芯片,频率达200M,具有丰富外设;

(2)车规级LTE通信模块(4G模块),专用于车联网领域;

(3)芯片CAN模块支持CAN和CANFD两种模式;

(4)提供完整工具链组合,支持客户二次开发。

3.应用领域

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HCU/VCU、电机控制器MCU、电池管理系统BMS、自动变速器TCU、LPG/CNG/LNG发动机ECU等。

4.成功案例

已完成国家重点项目“分布式纯电动轿车底盘及整车产业化研发”中对整车控制器的考核指标,即采用高性能控制芯片作为线控底盘的控制器、整车联网通讯功能及以太网通讯等功能。目前,整车控制器已在多台实车上进行了测试,验证了其功能。

5.可承接项目

(150)-就纯电动整车控制器亲签订开发合作协议(高端装备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