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49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智慧校园安全管理云平台

2021-05-11 17:59:4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场景应用

烟感:教学楼挑高普遍很高,设计按照每个烟感保护面积为30平米,烟感采用吸顶安装,均匀布置 于教室内并远离墙壁及空调出风口部位,有条件的升级为无线烟感,可直接接入云平台。

电气火灾:智慧用电设备安装于每层强电井内及配电箱内,可安装有开口式剩余电流探测器及温度传感器。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教学楼普遍已安装,可采用传输设备来实现独立系统的集中云平台管理,

消防水及喷淋水系统:

建议采用安装无线压力传感器及无线液位传感器来实现。在每层楼的喷淋管末端放水处安装一个压力传感器,而在消防水池及屋顶水箱都安装压力传感器及液位传感器来达到实时监测其液位高度及压力大小的目的。

体育馆、报告厅是典型的大空间建筑,单体面积大, 空旷,层高很高。针对这类建筑往往光电感烟探测器就起不到探测的作用了,所以在设计时候就采用了诸如水炮,VFD,吸气式等大空间火灾设备。而这些大空间设备都是独立系统,没有接入火灾报警系统。此种情况下,本方案采用取其开关量信号接入用户信息传输设备,并安装智慧用电系统和水系统的方法。

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平台由智能终端和系统模块两部分组成,其中智能终端主要为人脸识别测温设备, 系统模块为疫情防控-人脸识别测温管理系统和疫情防控-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智能人脸测温一体机落地部署,与速通门进行联动,实现校园出入口人员体温身份验证管控。支持多重身份核验(人脸&身份证&校园卡)。

·服务优势

无感测温

人脸识别同时采集人体温度,并数据上传到管理系统及智能分析平台。

精准测温

实名精准测温:有效测温距离1.0米( 误差± 0.3 ℃), 并可自定义预警体温值(37.3℃);与人脸识别身份绑定,实名测温。

人脸识别

基于最新人脸识别算法,实现戴口罩也能精准识别。内置数据库,实时完成抓取得人脸归类、比对及结果上传到后台数据库。

实时联动

当体温高于预警值(37.3℃),可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进行实时联动预警。

统一管理

实现数据回溯、大数据分析、可视化决策。

团队能力强

团队有近20年的先进智能软硬件及物联网产品设计、系统集成、平台&大数据服务能力和经验,专业的工程勘察、施工、维护能力;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制化,模块化以及一站式服务;

产品实用性强

拥有多项产品发明,实用新型,及软件著作专利;所有软硬件产品均模块化设计,高集成,高品质, 高性能;有持续产品,平台优化及行业数据分析服务能力

客户认知,模式成熟

方案已经成功在上海,江苏,广西,广东等多地部署,涵盖政府,消防以及企事业,“智慧消防项目” 曾获南京政府创新一等奖

资质服务

公司是上海消防协会物联网资质会员;作为上海,南京等多地消防部门认可的资质服务商,积极参与了当地相关的智慧消防建设,并得到了消防部门和客户的认可

·平台功能

GIS地图子系统提供各系统所需地图的数据源及展示功能。可以在全区地图上展示学校信息、学校安全设备     及各类传感器的分布和状态。

结合GIS地图展现,可对区下辖学校重点区域(门口、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校园周边)实时监控,支持     身份识别、传感报警。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1310117012.8、201711240236.2、201711263581.8、201711425207.3、201820201181.8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省级(副省级城市)
计划/专项类别:
江苏省“百城百园”行动项目
获得经费:
150.00万元
自筹资金:
400.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