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49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水下蓝光通信系统及亚波长垂直结构LED

2021-05-11 18:18: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产品属于无线通信技术领域,基于可见光通信技术,设计开发了一种海陆空全覆盖的高速通信产品,本产品能够在射频信号可以或不可以到达的场景下实现远距离、低延时的高清音视频或大容量数据的传输,提出了面向国家海洋战略、民用监测技术的全新通信解决方案。

产品简介:我们的可见光通信系统是一种新兴的空间无线通信设备,它在隧道监测、矿道勘探、水下养殖环境监测和水下通讯等领域优势明显,将发挥重要作用。从技术层面来看,鉴于光波频段大的天然优势,它的频段资源是无线电的100多倍,完全可以弥补如今无线电资源匮乏的问题;从实际应用上来看,光在黑暗环境与水中受外界影响小,抗干扰能力强,可以解决所有无线电与声波无法到达的地方的通信问题,并且传输速度比声波快上数百倍;从安全性来说,光波具有良好的方向性,当光信号被第三方拦截时,接收方能及时发现通信链路故障,更加易于保密。

技术壁垒:自主研发设计的水下可见光通信系统,水下实际传输速度可达1Mbps以上,支持音视频、大量传感信息实时传输,相比市场其他同类产品,碾压式的“高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并且,本产品采用自主研制的高性能垂直结构LED,也是目前世界上已报道的最薄垂直结构LED完美解决了散热高、出光效率低的问题。拥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的授权专利20余项,做到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平。

市场行情:反观近年来的市场行情,高亮度照明LED的推广和普及为可见光通信技术创造了重大发展机会。日本启动的“21世纪照明计划”、美国能源部的“下一代照明计划(NGLI)”以及欧盟的“彩虹计划”,都极大推动了LED照明市场在全球规模的迅速增长。中国跨部委的半导体照明工作小组启动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随着LED性能的不断提升,可见光通信作为空间无线通信技术的一种,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效益分析:

本项目的盈利模式的本质就是“获客成本、活跃率(留存率)、客单利、复购率”这四个参数的函数。从长远来看,如何获得这四个参数的运行越过正向的拐点并走出一个“大开口”的收入成本曲线才是决定投资逻辑是否存在的根本。 获客成本主要来自前期品牌推广阶段,我们将采取线上与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方面,我们将利用学生身份和微信平台的优势,开展一系列的低成本的如朋友圈等方式营销;线下方面,我们最主要的是利用自己依托高校的优势,将产品销售给其他的高校与科研机构或采取和他们合作的方式来获得客户。活跃率(留存率)意味着我们的客户是否会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持续使用我们的设备,这部分用户将是购买我们产品的主力。客单利是一个需要精准分析的量,它决定了利润率的大小,并让我们可以参考这个数据及时调整定价和相关产品的产量。 复购率则是决定本项目能否实现盈利的关键,用户第一次下单后,有意识的促进下第二单将决定了本项目是否有持续盈利的关键,同时这部分用户的较高频率下单将以口碑效应吸引以该部分用户为圆心,其社交圈为半径人群加入并下单,进一步提高总体量,如此循环,将逐渐培养起用户的消费习惯。

借助项目产品的销售,我们采取不同的获利模式,保障公司利润的最大化。
1、基础产品销售
    通过开发不同应用功能、规格、样式的可见光通信系统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销售产品获取利润,这是公司最主要的获利模式。
2、多样化服务
    针对客户不断更新的需求,在通信需求、通信速率、外围设计等方面不断提升产品的各种性能,不断创新,比竞争者提前进入市场,维持高利润和领导地位。
3、专业化服务
    通过打造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项目,为客户量身定做设计方案,提供相关技术方面的顾问,极大地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910018312.8、 ZL201910018370.0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国家级
获得经费:
1500.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