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 陕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穿越西汉VR/AR系统

2021-05-11 19:45:1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VR/AR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完成团队简介:科研团队为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播教育部创新团队以及媒体大数据分析与检索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面向国家和陕西省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播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整合图像处理、信息检索、文物保护与微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力量,凝练相应研究前沿的共性科学问题,致力于文化遗产信息采集与虚拟复原、文化遗产生存状态监测、跨媒体分析与考古数字博物馆的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近5年来,科研团队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得各类科技奖励12项。

成果内容: 基于VR/AR技术,可突破文化遗产实体游览的时空局限性,产品场景模型与史料记载数据严格一致,准确再现了汉长安城恢弘原貌;以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素材,以用户的感受为关注点,精心设计体验细节,保证了产品的趣味性和沉浸感;将Kinect体感技术、HTC技术与增强现实技术相结合,凸显出产品的特色和先进性。 同时,还可以使文化遗产资源从市场中获得保护资金,实现可持续的文化遗产保护,为后续合作开展文化遗产大数据消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成果用途:成果可以用于文化遗产VR/AR体验馆产业化,也可以用于基于互联网的文化遗产虚拟游览。通过用VR和AR技术实现支持虚拟文化遗产的身临其境参观、现实文化遗产的远程实时参观,不仅可以解决我国文化遗产消费的瓶颈,还可以实现可持续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中采用的相关技术如虚拟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也可用于娱乐、家居等其他很多领域应用。

成果成熟度:中试阶段

投资方式:企业出资采购,学校为主体和企业共同实施转化;学校以该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与其他单位共同实施转化。

预期成果收益: 12年内开发出完整的游览系统及相应的AR/VR引擎并推向市场,产品推广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

成果知识产权情况:

专利号

专利名称

专利状态

知识产权权属

ZL201611144669.3

基于多摄像头的多目标位置捕获定位系统及方法

授权

自有

ZL201611097244.1

一种增强现实的方法

授权

自有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611144669.3、ZL201611097244.1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企业合作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