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化妆品新原料

2021-05-11 19:57:3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消费者对“美”的追求更加强烈,化妆品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山东大学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化妆品学科发展前沿和实际需求,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在化妆品新原料研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

① 富勒烯化妆品添加剂

通过物理包覆,将富勒烯做成水溶性产品,可应用于化妆品领域。同时,开发了一系列氨基酸修饰的水溶性富勒烯衍生物,并以此为基础研发了富勒烯保湿甘油精华等护肤品。

② 多酚类化妆品添加剂

将多酚应用于各类洗护用品如多酚洗面奶、多酚沐浴露、多芬身体乳;开发了安全绿色的新型染发剂。染发过程以水为介质,不需要添加过氧化氢、氨水、巯基乙胺等破坏头发毛鳞片的物质,有助于保护头发发质,可避免染发后的毛躁与损伤。

③ 中草药植物养发育发

综合历代中医补肾、养血、祛风、化湿的治疗脱发原则,结合现代药理学研究,选用多种中草药精心组方,利用胶体化学分散和透皮技术,发展了养发育发新方法,在改善脱发的同时促进新发生长,从根源上激发毛囊活力。

④ 化妆品新原料

利用特有工艺,制备了胶体银、纳米纤维素、硅表面活性剂等化妆品新原料。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