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智能应用片上系统(SOC)系列芯片

2021-05-11 20:24:2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项目简介:

针对设备如何正确理解人类的逻辑和时序知识,并将获得的知识便捷的转换为当前计算机体系的执行代码的问题,设计了用于智能应用的SOC芯片。此芯片由当前通用微处理器和相应的固件构成,固件由操作系统、类似人脑树突学习和推理的新型思维模型和通用通信模块构成,SOC系列芯片可以解决认知人类逻辑、时序思维的问题,具备了一定的认知智能。系列芯片可分无带代码编程的控制芯片,无代码编程的总线与网络通信芯片,低代码编程的运动控制芯片,制造业核心控制设备本质安全芯片等几个系列的芯片。

技术的创造性与先进性、创新要点:

01)、提出了类人思维计算理论方法

02)、有别于冯诺曼和哈弗结构的计算机运行架构

 a、传统的计算机程序由程序员完成,新的框架和机制要求计算机

程序由使用者经过简单培训便可完成,改变了目前程开发模

式。

 b、应用开发过程可直接认知和理解以人类思维描述的开发目标

几乎无需编写代码,与现有单片机、PLC等开发模式完全不同,

具备了认知人类知识和经验的高等级人工智能功。

c、与现有的开发模式和开发工具相比,对开发人员专业技能要求大大降低,应用开发效率极大提高。

03)、以人类思维的视角而非二进制运算的模式进行计算机数据的处理。

获奖情况:

获2016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应用范围:

2019年工信部的报告中提到,2019年工业互联网产值达4800亿,并拉动2万亿的增长,而我们的芯片可以直接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我们的SOC芯片是支撑物联网的基础。此芯片不仅能够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提供不同功能的智能SOC,又可以以此为核心生产智能设备,还可以提供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方案已经应用于智能楼宇综合管理系统,智慧建造智能管控系统,办公楼宇智能节能管理系统,智慧气象综合管理系统等,不仅能解决客户的智慧应用问题,还能完全替代国外控制领域的核心产品,从而不被卡脖子。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