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用于肿瘤病理临床诊断的双光子荧光探针

2021-05-11 20:34:0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该成果创造性地利用高阶非线性光学材料获取医学临床诊断的关键信息。利用自主发明的双光子荧光探针与双光子光学CT成像的特性,首次获取了可用于癌症病理组织快速临床诊断的荧光图像。该技术是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晓强教授团队的原创,国际、国内均没有同类工作。

全新的观测技术:基于荧光探针与光学切片成像的肿瘤病理临床诊断技术。

该成果将直接带动三个高附加值的高技术产业:

  1. 新材料产业:双光子荧光探针
  2. 新设备产业:临床专用双光子荧光显微镜产业
  3. 新技术产业:技术人员培训、临床服务产业

符合临床要求的检测流程:

效益分析:

以某医院为例,每份病理诊断以700元计算,一年约有8000个以上。共计收入560万/年,省内仅三甲医院共计42所,共计235,200,000元。山东省该产业整体的年产值可能在3亿元,而且有希望将产品和服务推向全国和世界,包括美、日、德、法等发达国家,则产生更高产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