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品质富铈稀土永磁材料

2021-05-11 21:17:3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基于新型双主相合金技术(La/Ce主要分布在(La,Ce)2Fe14B 相和富稀土晶界相中,高内禀磁性能(PrNd)2Fe14B相中几乎无La/Ce分布,减少磁性能的稀释)发展高品质富铈稀土永磁材料的新思路,重点突破富铈稀土永磁材料的批量化制备关键技术,成功制备出高品质的富铈稀土永磁材料(镧铈等对镨钕取代量为27.19 wt%时,剩磁达到12.56 kGs,矫顽力达到7.23 kOe,最大磁能积达到36.38 MGOe)。

该技术已在钕铁硼永磁生产线上实现多批次的生产和应用,产品性能稳定,制备的富铈稀土永磁材料可用于玩具电机、箱包纽扣、电声器件等领域。

该技术将改变铈、镧资源大量积压、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不足的现状,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推动稀土产业的结构调整与升级,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相关发明专利近20项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