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教育部
  • 35 高校采购信息
  • 28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橡胶集料混凝土在室外体育设施的研发与应用

2021-05-12 11:00:4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混凝土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橡胶集料混凝土(crumb rubber concrete,CRC)是由普通水泥混凝土中掺加橡胶集料组成,与普通混凝土相比,橡胶集料混凝土具有高变形,高能量吸收,高阻尼,高抗冻、高抗渗、高抗冲击,高抗开裂,低收缩,低热膨胀系数,低等特性。根据上述特性,该项目拟对弹性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抗压强度、冲击吸收率、收缩率等性能进行研究,将其应用于室外体育设施并有望投入市场。

应用范围:

橡胶集料混凝土的应用场景

室外篮球场 、室外羽毛球场、室外网球场 、田径跑道、健身步道、其他运动场地……

效益分析:

需求预测及分析

截止2019年底,全国体育场地354.44万个,体育场地面积29.17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8平方米。

根据我们的调研,全国田径场地17.39万个,场地面积9.16亿平方米。其中,设有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地3.61万个,占20.76%;其他田径场地13.78万个,占79.24%。   

全国篮球场地97.48万个,场地面积5.79亿平方米,是数量最多的体育场地。其中,篮球场89.19万个,占91.50%;三人制篮球场6.05万个,占6.21%;

全国排球场地8.77万个,场地面积0.28亿平方米。其中,室外排球场地8.44万个,占96.24%;

全国羽毛球场地19.06万个,场地面积0.38亿平方米。其中,室外羽毛球场地16.08万个,占84.37%;

全国健身步道7.68万个,长度17.93万公里,场地面积5.26亿平方米。 

上述的体育场地,皆可用橡胶集料混凝土进行替代且预计会有比传统场地更优异的性能以及更低廉的成本。可见,橡胶集料混凝土的市场需求是非常巨大的。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 其他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