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教育部
  • 88 高校采购信息
  • 32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MVB串行协议转换卡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鉴于现在TCN网络设备的核心技术大都被外国大公司垄断,开发成本高,后期升级维护困难的状况,我们自行开发TCN底层核心技术研制出符合IEC61375-1国际标准的MVB各类设备网卡。主要特点是采用SOPC技术将MVB底层控制器、CPU及其他模块共同集成在一片FPGA上,由于数据流在芯片内部进行,与传统网卡相比,具有体积小,集成度高,功耗低,易于系统扩展升级等优势。

     此协议转换卡设计思想源于使各种用户通过现有的设备方便简单的使用MVB总线协议。用户无需涉及MVB协议的复杂性,只需要使用串行接口(UART或者SPI等)与协议转换器按特定串行协议通信即可。此卡可自动识别UART和SPI,而且串行接口的通用性使其得到广泛应用;可独立使用或为用户量身定制底板用于二次开发。

      目前该网卡已成功的应用在电力机车和城轨交通车辆通信网络中。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