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教育部
  • 88 高校采购信息
  • 32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便携式协议分析仪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协议分析仪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目前国内的CRH系列动车组中,CRH1 、CRH3和CRH5 均采用基于TCN 标准构成的列车通信与控制网络系统,大功率货运电力机车、城市轨道车辆也都在采用基于MVB标准的网络控制系统,MVB的应用日益广泛,满足列车通信网络标准的多功能车辆总线的产品市场正在逐步扩大。但目前尚未有专门用于分析总线的功能强大,较为便携的协议分析工具,使得在状态检测、故障诊断以及车载设备开发调试时存在诸多不便。因此,对MVB网络数据进行分析监测是列车设计、调试、运营维护以及检修维修的必备手段。

便携式协议分析仪结构

     硬件系统:采用 Samsung 基于 ARM920T 核的 S3C2440 处理器作为处理核心,核心频率高达400MHz,并配备64MB 的 Flash 和 64MB 的 RAM。这是一个低功耗、高度集成的微处理器,内含一个 ARM920T 内核并包含有丰富的外围接口:LCD 控制器,3 个通道的 UART,USB主从设备,SPI 总线、AC'97 编解码器接口等等。

     操作系统:采用WinCE5.0嵌入式操作系统,微软公司的WinCE嵌入式操作系统具备了丰富的图形界面开发工具,继承了桌面Windows很多优良特性,在移动电话、手持设备方面具有很多成功应用,选用WinCE作为软件开发平台。

     便携式协议分析仪功能:

     1.新设备入网后的状态确认

      2. 网络故障分析:节点丢失检测

     3. 网络性能分析:实时性,可靠性分析

     4.网络数据交换机制分析:周期扫描表合理性

     5. 配合一致性测试

     6.便携性:接口丰富,USB主从,串口,触摸屏,SD卡,外设按键等等。

      界面模块的基本功能:

     1. 网络状态界面:显示目前在线的设备及其状态

     2. 数据监控界面:实时显示网络数据,具备端口过滤功能,包括过程数据和消息数据。端口吞吐量绘图等直观模式。

     3. 数据存档和读档:包括配置数据及网络数据的存档和读档。

     4. 网络诊断,优化功能:分析网络配置,提出建议优化响应时间和网络可靠性(根据数据优先级,实时性的要求)。

应用范围:

     1.新设备入网后的状态确认

     2.网络故障分析:节点丢失检测

     3. 网络性能分析:实时性,可靠性分析

     4. 网络数据交换机制分析:周期扫描表合理性

     5. 配合一致性测试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