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教育部
  • 88 高校采购信息
  • 32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速铁路净空安全在线监测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侵入高速铁路线路的异物会对高速列车运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为此北京交通大学研制开发了基于激光扫描与立体机器视觉的高速铁路净空安全在线监测装置。该装置能够全天候实现线路净空的非接触式安全在线监测,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京沪高速铁路现场成功应用。

     该系统可采用多个二维激光器任意组合实现立体空间的监测,并通过立体视觉对激光器检测的异物进行三维识别与确认,设备间通过Zigbee局域网实现互联,并通过GPRS实现远程在线监测。

本产品系统特点如下:

     1.单个激光器可监测半径80米的半圆平面;

     2.安装方便,多个设备可根据需要任意组合;

     3.双目立体视觉对侵限物体进行三维识别与确认,提高系统适应性;

     4.非接触式测量,10米内可检测半径10mm的钢筋,80米内能识别20cm以上物体。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