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基因工程热稳定疫苗及其制备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基因工程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一种制备热稳定疫苗的方法,特别涉及一种联合使用基因工程和仿生矿化技术制备热稳定疫苗的方法。本发明提供一种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在疫苗表面引入具有诱导无机物矿化能力的多肽的方法;(1)构建疫苗的基因克隆;(2)将多肽的核酸序列插入疫苗基因克隆中,得到重组克隆;(3)将重组克隆在细胞或大肠杆菌内表达,得到具有自矿化能力的疫苗。本发明还一种制备钙矿化上述制得的具有自矿化能力的疫苗的方法;(1)向有酸根的疫苗液加入Ca2+离子;(2)将体系进行孵育,获得磷酸钙包被疫苗。本发明通过疫苗矿化,高效地解决了疫苗运输和保存中的热失活现象,显著降低疫苗的财政支出,在新型热稳定疫苗生产中有很好的应用。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