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用于孔压分布测量的沉降柱试验仪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地基处理研究领域,旨在提供一种用于孔压分布测量的沉降柱试验仪及试验方法。在用于盛装土样的中空圆柱形试验箱中,竖向设有固定在钢架上的排水板,中空的排水板上间隔设置多个真空度探头,在试验箱的底板上和侧壁上均匀分布多个孔压传感器;各真空度探头和孔压传感器均通过信号线连接至数据采集装置,数据采集装置与上位机相连;排水板的上端通过密闭接头与排水管相接,排水管的另一端接至真空泵,排水管上设真空表。本实用新型能监测不同深度和不同径向位置的孔压变化情况。结构简单、易于上手,模型材料及填土可重复利用,不会造成浪费和污染,并且可以自动记录数据,减少试验所需人手,同时减少人为读数时产生的误差。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