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适用于桥墩的防撞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防撞装置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桥墩的防撞装置,该装置包括正三角形钢架、抛石填料和柔性结构;柔性结构由橡胶和原木交替环绕组成,位于防撞装置最内部,紧贴所要保护的桥墩;柔性结构通过带孔圆柱形钢框与抛石填料分隔;正三角形钢架位于装置的最外部,以水流行进方向为对称轴,且以正三角形的顶点作为靠近迎水面的一侧;正三角形钢架由多个三角形钢结构与三根竖向钢支撑结构焊接形成。该装置由正三角形钢架、抛石填料和柔性结构形成了桥墩的三重防撞体系,能消散掉大量的撞击能量,具有突出的防撞效果和自身稳定性,耐久性好,不会对桥墩带来附加破坏,装置在一般的撞击事故下基本无需大的修护,能保证桥墩长期的安全性。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