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桩土接触面剪切试验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模拟上覆压力变化的桩土接触面剪切试验装置。该装置包括圆形模型箱、加载板、反力梁和伺服加载电机。圆形模型箱由圆形框架和底座组成,模型箱内部需填筑一定密实度的砂土,砂土内部放置土压力传感器测试竖向及水平土压力;加载板放置在砂土层上表面通过千斤顶施加上覆压力;伺服加载电机可以采用位移控制和荷载控制两种加载方式,通过伺服电机对模型箱中心处的模型桩进行加载,加载过程中伺服电机所施加荷载及位移可自动采集。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简单,可用于研究不同上覆压力作用下桩土接触面的摩擦性能,为桩土接触面摩擦性能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有效手段。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