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黄酮缓释抑藻制剂的制备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抑藻制剂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属于水体污染控制领域,提供了一种黄酮缓释抑藻制剂的制备方法。所述黄酮缓释抑藻制剂中含有质量分数为30‑50%的5,4’‑二羟基黄酮,质量分数为50‑70%的海藻酸钠等包埋剂,包封率为50‑70%。所述黄酮缓释抑藻制剂的采用5,4’‑二羟基黄酮二甲亚砜溶液与海藻酸钠溶液混合与壳聚糖和无水氯化钙的混合溶液混合;然后反应一段时间后过滤,得到沉淀的黄酮缓释抑藻制剂。本发明使用的材料生态安全性好,制得的黄酮缓释抑藻制剂可以显著抑制水华藻类生长活性,特别是抑制铜绿微囊藻生长活性,可控制或治理湖泊藻类水华的暴发。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作用时间持久,特别适用于频繁暴发的蓝藻水华预防与治理。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