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基于SLM技术的轻量化柱塞及柱塞泵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柱塞泵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SLM技术的轻量化柱塞及柱塞泵,该柱塞包括柱塞主体和封盖,所述柱塞主体由柱塞头部、连接部和柱塞尾部依次一体成型而成,所述柱塞头部为中空球体,所述中空球体上开有过油孔,所述柱塞尾部为中空圆柱体,所述中空圆柱体的侧壁上至少开有四条均匀分布的通油流道,所述通油流道与所述中空圆柱体的轴线平行,所述通油流道与过油孔在所述连接部交汇相通。本实用新型将SLM快速成型技术应用于柱塞泵柱塞的制造,从而设计出一种封闭的空心薄壁柱塞结构,可以显著减轻柱塞的质量,减小了驱动力和运动中的惯性力,同时减小了无效容积,提高了容积效率,减轻了磨损,显著提高柱塞泵的使用性能和寿命。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