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用于运动伪影校正的空间光谱编码并行OCT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OCT系统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运动伪影校正的空间光谱编码并行OCT系统。本实用新型在宽带光源和并行OCT系统之间加入了空间光谱编码模块,该模块沿光束扫描方向对宽带光源出射的宽带光谱进行空间光谱编码;本实用新型利用相邻两步扫描过程中,两个矩形照明区域的重叠区域所对应的数据进行基于互相关算法的运动伪影校正,来计算和补偿相邻次扫描过程中样品的随机运动量。利用相邻多步扫描过程所获得的多幅干涉光谱中对同一位置的不同编码光谱,拼接出该位置的完整光谱,完成空间光谱解码,从而恢复并行OCT系统的理论横向分辨率和轴向分辨率。本实用新型能够在保证原有并行OCT系统分辨率的同时,提供高精度、高准确度的样品随机运动量校正。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