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钵苗栽植器专用吊杯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钵苗栽植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一种钵苗栽植器专用吊杯。它包括吊杯轴、放苗口、连接轴、滚子轴、滚子、左鸭嘴、右鸭嘴、外弹簧、内弹簧、左导向板、右导向板,放苗口为凹槽形结构,左鸭嘴、右鸭嘴分别通过连接轴铰接在放苗口的两外侧中下部,左鸭嘴上部的齿形与右鸭嘴上部的齿形相互啮合,且左鸭嘴、右鸭嘴由外弹簧连接,左导向板、右导向板分别铰接在左鸭嘴、右鸭嘴的方形孔口部位,且左导向板、右导向板通过内弹簧连接。本发明左导向板、右导向板和内弹簧组合形成导向机构,使得钵苗在落入吊杯后能持续保持良好的姿势,保证钵苗入土后的直立度;吊杯鸭嘴为尖头朝下的三角形结构,易入土,实现挖穴和移栽的一体化,降低移栽作业过程中的劳动强度。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