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模块化便携式生物3D打印机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3D打印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模块化便携式生物3D打印机。包括基座、支撑结构、用于扫描识别的扫描模块、用于3D打印的打印模块,基础运动模块以及基站模块;所述的基座上设置有方孔;所述方孔用于安装支撑结构的支撑脚;所述的支撑结构上设置有基础运动模块,所述的基础运动模块设有插槽,所述的扫描模块和打印模块上设有与所述插槽配合的统一插头;基站模块控制扫描模块、打印模块和基础运动模块的工作。通过将生物3D打印机打印过程的高度抽象与功能抽离,将不同的功能设计成不同的模块,每个模块只负责一项工作,大大提高了打印机的空间利用率,缩小了打印机的体积,为便携式生物3D打印机设计提供了一种思路。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