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杭白芍盆花促成栽培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种植技术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植物花期调控技术,旨在提供一种杭白芍盆花促成栽培方法。包括步骤:在11月下旬选取3~5年生的杭白芍母株块根,分株后转至盆栽,置入0~4℃的冷库中冷藏1~5周;将块根移入温室进行常规培养,从块根移入温室当日起施用腐植酸悬浊液,施用量为每盆盆灌250mL,一周2次,盆灌至盛花期;所述腐植酸悬浊液的质量浓度为300~900mg/L,由矿源腐植酸原粉与水搅匀制得。本发明选择浙江本土特产的杭白芍,将其盆栽花期提前60~75天;且能够保证1加仑小盆栽的杭白芍枝繁叶茂,单株平均开出4~5朵花,部分可开花7朵,花朵基本覆盖株体,具有较好的观花效果和商品价值。同时,还解决了催花芍药在温室栽培下容易徒长和倒伏的问题。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