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提高超积累植物东南景天对重金属超积累能力的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超积累植物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超积累植物东南景天对重金属超积累能力的方法,包括:将离体的东南景天植株切成含有完整腋芽的茎段,浸入无菌秋水仙素溶液中,密封避光,并放入温度为25℃±1℃的摇床中振荡;取出处理后的离体带腋芽茎段经无菌水冲洗后接种于分化培养基上,培养至腋芽处长出丛生芽;将丛生芽接种于生根培养基中,生根培养为完整植株;取完整植株的嫩叶在流式细胞仪上检测所获得株系的倍性,选择变异植株;取变异植株,切成茎段,在生根培养基中培养获得无菌苗;变异植株与对照株在加镉的培养基中进行镉处理,检测其体内镉积累量。本发明通过诱导东南景天染色体加倍,再经过检测获得加倍材料,提高东南景天对重金属的超积累能力。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