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溶解氧自动化控制的MBR全程硝化菌富集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溶解氧自动化控制的MBR全程硝化菌富集装置。它包括反应器、进水桶、水浴锅和控制柜,其中反应器主体为圆柱形罐体,罐体下方设有进水口,通过内置的膜组件排水,罐体内填充填料,罐体上方设有DO探头和采样口,罐体外侧设有控温夹套,罐体底部设有曝气盘,可以调控反应器中的溶解氧浓度,同时也能起搅拌的作用,并防止膜组件堵塞。本实用新型可以为全程硝化菌提供低溶解氧、低营养物质的环境,反应器内部填充的填料比表面积大,可供微生物附着生长,出水采用了膜组件,可以有效防止生物量的流失,通过溶解氧探头、空气泵和氮气钢瓶控制反应器内溶解氧在较低水平,从而实现全程硝化菌的有效富集,获得高纯的富集培养物。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