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鱼、虾智能精准投饵系统及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投饵系统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鱼、虾智能精准投饵系统,主要包括DSP、PLC触摸屏一体机、主机显示器一体机及若干养殖池,每个养殖池一侧边缘设有圆形的荧光标记,其对侧边缘安置有投饵装置,投饵装置包括称重传感器及设于其上的风机、螺旋推进器和饵料存储仓,采用该系统进行鱼、虾智能精准投饵的方法主要是每次投饵前,通过摄像头,DSP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对当前最佳投喂距离进行预估,继而PLC通过变频器控制风机和螺旋推进器的速率并开始投饵。采用本发明的系统进行鱼、虾的工厂化养殖的工序简单,快捷高效,可极大程度上避免节省人工成本,饵料成本,为实现养殖鱼、虾的高效益化、福利化提供技术支持。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