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自适应光学聚焦干涉补偿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适应光学聚焦干涉补偿系统。光束准直扩束模块布置在激光器后,激光器发射出光束平行扩束并空间滤波后入射到数字微镜器件,旁侧出射端前方置有相位补偿模块,正侧出射端置有分束器和缩束模块,相位补偿模块位于分束器旁侧,旁侧反射光束经相位补偿模块后再反射到分束器中,正侧反射光束直接反射到分束器中;光束经二向色镜反射后经扫描模块进入显微物镜聚焦,实验样品位于显微物镜焦平面;实验样品内激发出的荧光经过显微物镜与扫描模块后透过二向色镜被光强探测模块接收。本实用新型从光学干涉原理出发,能够快速改善散射介质内部聚焦光斑的质量,为光遗传学与活体深层高分辨率光学显微成像技术提供了新思路。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