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的新型 DCS 控制系统的 设计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DCS控制系统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以通信和控制为核心功能,以实时性和可靠性为基本要求,主控系 统由两个冗余配置的控制卡构成,两个控制卡具有完全相同的软硬件配置,工 作于主从模式的双机热备状态中。控制卡要实现与上层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的 以太网通信,与底层测控板卡的现场总线 CAN 通信,还要能够解析、运行和存 储工程师站下载的基于功能框图的控制算法。 历经近四十年的发展, DCS(分布式控制系统)在功能和性能上稳步提升, 提高了工业生产的自动化程度,为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在 大型复杂工业生产过程中确立了不可替代的地位。而且,DCS 不断与新的控制技术和通信技术相结合,呈现出新的结构模式和更加优异的性能。通过对 DCS 控制站主控系统的研究,依据具体的功能需求,本项目实现了基于 ARM 微控 制器与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 DCS 控制站主控系统。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