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面向高端制造产业集群的服务型制造技术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研究根据科技部统一部署,依据国家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规划、黄 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针对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发展需 求,重点突破服务型制造关键技术和产业急需的共性关键技术;积极拓展“两 化”融合的发展空间,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制造业信息化从单业务应用 向多业务综合集成转变,从企业信息应用向业务流程优化再造转变,从单一企 业应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应用转变。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研发覆盖重点产业的云制造服务平台,服务 500 家企业; 面向区域内大型骨干企业,攻克产品数字化设计、集团精细化管控、产业链协 同等关键技术,研发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完成 3 家企业应用示范,拉动 30 家企业深化应用;开展智能嵌入式、工业泛在网、传感网和智能控制等技术攻 关,并在 3 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集成应用,拉动 20 家企业深化应用;开展自 主知识产权核心软件与制造物联关键技术成果的应用,新增 10 家以上应用企业; 开展标准、评估、培训等支撑环境建设,开展信息化指数调查(企业 100 家以 上),完成人才培训 5 万人次以上。 本项目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执行期 2012.1-2015.12。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