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全局同步脉冲宽度调制技术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新能源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分布式并网逆变器在电网中的渗透率 不断提高[1]。大部分的分布式电源通过并网逆变器接入电网。并网逆变器注入 电网的电流中含有大量的谐波,这些谐波中既含有与工频接近的低次谐波,也 含有由开关调制造成的高次谐波。为了消除并网逆变器的高次谐波,可以采用 阶数更高的滤波器,比如 LC、LCL 滤波器等,但是 LC、LCL 等高阶滤波器的 采用会增加系统的控制难度,而且随着分布式并网逆变器数量的增加,大量的 高阶滤波器会带来并联谐振的可能。交错并联逆变器可以显著降低并网电流中 的高次谐波含量,但是交错并联逆变器增加了成本和控制难度,而且传统的交 错并联逆变器连接同一个直流源,整个交错并联逆变器使用的使用一个控制器, 不适合应用于分布式发电。 全局同步脉冲宽度调制技术(GSPWM)能够通过对分布式逆变器进行协调控 制,让分布式逆变器产生的高次谐波电流在公共并网点处相互抵消。在分布式 逆变器距离较近的场合,该技术能够在不增加总体并网电流纹波的基础上,降 低并网逆变器的开关频率和滤波器的体积,进而降低逆变器的成本和体积。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