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83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特大型齿轮激光跟踪在位测量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航空航天
项目成果/简介:

目前,国内外主要利用三坐标测量机和齿轮测量中心进行大齿轮的测量,这种仪器可测量的齿轮最大直径不超过 5m,且价格昂贵。本项目利用激光跟踪仪的大尺寸测量和三坐标测量机的高精度测量能力, 将两者结合起来,利用激光跟踪仪进行被测齿轮和三坐标测量平台定位,利用三坐标平台完成齿轮特征   线高精度测量,研制出可测量外径Ф3000 ~ 10000mm、最小模数 6mm、精度 6-7 级及以上,具备测量齿轮几何参数、齿廓、齿向(螺旋线)、接触线、齿厚及齿面拓扑误差等功能的特大型齿轮测量系统,填   补了直径达 10m 的大型齿轮测量空白。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 14 项,软件著作权 7 项,发表论文 20 篇。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