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教育部
  • 66 高校采购信息
  • 2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五级无人自动驾驶系统国内首套实际应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无人驾驶技术对智能交通系统发展、以及军事和工业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移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车辆实验室自2005年开始从事无人驾驶系统的设计、研发和应用研究,重点突破无人驾驶车辆的关键传感器、通用控制器、人机交互和系统集成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车辆相关产品。

 无人驾驶分为5个等级,第三级是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如高速公路或停车场。四级是可人为干预的自动驾驶,而五级则是全工况的无人驾驶。2015年,在东莞万科产业化基地实现了基于磁钉导航的无人驾驶系统应用,也是五级无人自动驾驶系统在国内的首套实际应用。车辆内部不设方向盘、油门、刹车等传统控制部件,乘客可在站点通过通讯装置或者微信呼叫车辆。  

 该系统适用于规定路线的短途、低速的载人/载物运输,采用电动车辆,符合绿色环保要求,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优选方案。可应用在机场、商业中心、旅游区、公园、医院、大学校园、CBD地区、工业园等场合。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