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教育部
  • 66 高校采购信息
  • 2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指甲尺度扑翼微飞行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飞行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指甲尺度扑翼微飞行器采用MEMS技术。研究涉及高性能仿生材料、高能量仿生肌肉、高效率仿生机构、高鲁棒性仿生控制系统,昆虫尺度高机动仿生飞行的概念设计,平面转立体智能复合材料的叠层制造,左右翅膀劈裂控制以及扑翼飞行的高升力、高机动性和高稳定性等关键技术。

 上海交通大学目前研发的指甲尺度扑翼微飞行器,重100mg以下,翼展30mm左右,拍打角度120-140°,拍打频率80-100HZ,实现了指甲尺度首次成功起飞,填补了国内的空白。研究成果已申请或授权了17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

 指甲尺度扑翼微飞行器,尺度微小、隐蔽性好、机动灵活,具有自主飞行、携带任务载荷执行特定任务、通信及传输信息等基本特征,能够完成常规飞行器或大翼展扑翼机无法完成的工作,可以像昆虫一样超低空飞行、灵活机动地进行侦察和搜索,在狭窄空间、复杂地形高效机动地执行危险任务,在军事侦查、搜索与营救、危险环境探测、监视、电子干扰、以及行星探测等军事和民用领域具有不可估量的应用潜力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