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教育部
  • 66 高校采购信息
  • 2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复杂网络演化动力学分析与控制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人类社会的日益网络化,使得复杂网络分析与控制成为重大科学挑战。项目组在网络科学兴起之初即进入这一领域,开创了基于网络结构特征的复杂网络动力学分析与牵制控制的研究,主要学术贡献包括:1)率先揭示了复杂动态网络牵制控制策略的可行性和有效性。2)提出了基于牵制控制思想的分布式蜂拥控制算法。3)提出了复杂网络拓扑演化的局域世界优先连接机制。4)揭示了度相配性等特征对复杂网络传播动力学的影响。

 8篇代表性论文SCI他引869次、WoS他引1283次。主要成果被多位知名学者在Nature等多种著名期刊上作为复杂网络牵制控制策略研究最早的代表性工作引用。主要完成人发表IEEE杂志上首篇复杂网络综述(2003)、发起组织首届全国复杂网络论坛(2004)、出版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网络科学的著作(2006)和国际上首部牵制控制英文专著(2013);曾获IEEE电路与系统汇刊最佳论文奖(2005)、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和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2014)。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