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鲜切果蔬加工消毒液在线测控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鲜切蔬菜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鲜切蔬菜(fresh-cut vegetables)又叫半加工蔬菜、是以新鲜蔬菜为原料,经清洗、去皮、切割、修整、包装等加工过程,再经冷藏、运输而进入超市、冷柜销售的即食蔬菜制品。它具有品质新鲜、食用方便、营养丰富、清洁卫生等特点。

新鲜的蔬菜切割后存在许多问题,由于受到机械损伤而使营养物质流出,由于失去表皮保护常更容易被微生物侵染而腐败变质,从而影响其品质和货架期。

本项目研制的鲜切蔬菜加工消毒液在线测控装置,可应用于中央厨房鲜切加工蔬菜流水线生产需要的清洗消毒液浓度的在线检测和自动控制。

项目阶段:
试用
效益分析:
1、可实现在线监控pH值、消毒液浓度、温度; 2、可自动报警、自动加药的智能化在线检测装置; 3、消毒液有效氯浓度范围控制在0~200mg/L,其误差控制在±5mg/L; pH值在5.8~7.0,其误差控制在在±0.5; 4、装置结构紧凑,材料可耐腐蚀,防潮。 技术创新点: 1、采用定比例稀释方法,利用小量程传感器实现高浓度消毒液的测量; 2、能够在线适时检测果蔬清洗消毒液的浓度,并能自动补充添加清洗消毒液; 3、建立能够适时在线检测报警,具有智能信息记录系统。
知识产权编号:
ZL200610023625.5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