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2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机床主要结构示意图

“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是高端工具制造业的数控加工专用设备,机床运用五轴联动数控软件和高速强力磨削工艺,高效率、高精度、高表面质量地一次加工完成具有复杂形貌要求的硬质合金刀具。 这类机床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包括用于强力磨削的机床整机优化设计、高速电主轴、自动刀具检测系统、复杂结构刀具数学模型和运动模型的建立、五轴联动专用磨削软件和优质机床功能部件应用等。工信部将其列入“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指南书中。

本项目被上海市经委列为“上海市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专项”,样机参展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通过上海市经信化委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类先进水平”

项目阶段:
试用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1 10132821.7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